有看過最近中華電信光纖網路的廣告嗎?
打的就是柿子快紅
不過我要講的跟中華電信沒關
雖然廣告主角的柿子頭很可愛

最近我迷上了吃柿子呢~
現在正是柿子的季節「對時」的水果最好吃了~
本來我就是個愛吃水果的小孩
很少有我不吃的水果(連榴連我都能吃上幾口)

以前台中伯母家自己就有種柿子
不過是台灣柿子
就是一定要放軟才能吃的那種
不然就是要用某些方法促使它「熟成」才不會有澀澀的口感
但是我並不愛軟柿子的口感,我愛吃硬柿子~!
市面上有泡過石灰水「熟成」的台灣柿子
但是那種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家伯母是用過熟的柿子去泡水再放青柿子下去「熟成」
所以我每到秋天都會吃的好開心喔~
但是那時吃的柿子幾乎都是黃黃青青的
而台灣柿子也比較小顆,大概手掌心這麼大而已
還會長種子,常常不小心一口咬到硬硬的種子

後來出了一種日本柿子接種台灣柿子的改良品
就是不用用加工的方法熟成也可以直接吃的硬柿子啦
這種柿子就可以是紅的,不過也是掌心這麼大而已

現在要說的就是我最近的最愛啦~
日本柿子!!!
非常大一顆,口感又脆又甜
真的超級好吃的~~~

有一次意外買到別人家的大柿子
對我家大人跟鄰居水果攤買的小柿子就一點也沒有吃的欲望差太多了...........
小柿子口感比較軟,甜度也沒那麼驚人
所以我跟我家大人貪吃,把後來買的大柿子先吃光
才了勝餘無的吃掉小柿子

自從吃了一次真正好吃的大柿子以後
我跟我家大人就陷入吃柿子的瘋狂
結果,某天問題就來了.....
我家大人一口氣買了超多柿子
小柿子大柿子橢圓形的軟柿子....居然還買了柿餅!?
真的是柿子瘋............
誰能跟我家大人比?!

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以自於冒出了一句很不孝的話
「我不吃軟柿子跟柿餅的!」
結果我家大人的臉頓時一青....
唉唷,我也知道她是特意買給我吃的
我只是嚇到了咩....
之後還是有孝順的吃給她看啦
但是她也太誇張了.....
媽,妳真的很厲害!



第一次看到有長成橢圓型狀的柿子
是吃軟的唷
感覺起來跟圓的柿子差不多
為什麼還要特地種成橢圓形的?
又沒有比較好吃
方的西瓜就會比較甜嗎?

☆★☆★☆★☆★☆★☆★☆★☆★☆★☆★☆★
今天去捐血了唷~~
參加了萬人捐血的活動
目的就是為了摸彩呀!!
我的捐血人生就是以抽獎、摸彩、拿獎品為目的
既能做好事又能拿個開心,多好
捐的手超痛的
感覺上我的身體好像變「破」了...
隨隨便便都在喊痛
虛啊.....
明天在PO我抽到的獎品,超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