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牠就是前一陣子我家大人非常關切的黑喵喵(念: 歐裊裊)啦~
因為養了啾啾的關係
以前在我家社區前流盪的浪貓們都會跑來跟我家啾啾打個招呼
我家大人看到浪貓們各各瘦弱無比,覺得很可憐
於是就拿啾啾的貓飼料餵牠們
本來以為吃慣雜食的浪貓們不會接受
沒想到各個吃的順口極了
從此就開始固定餵養流浪貓們了
養到現在固定會出現的大概也有六、七隻

其中曾經出現過一隻很可憐眼睛生病的貓
我叫牠「小可憐」一度想把牠撿去看醫生順便帶回家養
不過我家大人說家裡有啾啾了不準再養
就只好格外關心那隻小可憐

沒想到某天發現了一隻很奇特的黑貓
我就叫牠黑喵喵
會注意到牠是因為牠的尾巴
不是滑順的一條
而是像骨折般倒凹折半
看起來感覺很痛,不知道是在哪裡受過了傷害
而且超級怕人,只要一接近牠就會甩尾落跑給你看
而牠跟著貓咪們出現時也非常低調
總是默默的從隔壁鄰居的前院那邊鑽過來
就靜靜的躲在我家花圃前的流理台下
而吃飼料也總是等最後一個
吃剩下的飼料



有一次我看到只有牠一隻來
特地去挖了貓罐頭配飼料想讓牠好好的吃個飽
結果牠正在吃時有一隻虎斑色我都叫牠「小老虎」的貓咪跑來
對黑喵喵「嘶~~~~」的一聲趕走
光明正大的享用搶來的美食
我驅手把小老虎趕走將食物推到早已躲到一旁的黑喵喵前給牠吃
黑喵喵才小心翼翼的又吃了起來
期間小老虎一直試著要從黑喵喵嘴裡搶回來
都被一直守在一旁的我給趕走

黑喵喵在貓群裡似乎地位相當的低
因為任何一隻貓都可以把牠趕走
而牠根本就沒有反抗的感覺
連年紀最小的「小咪咪」都比牠還囂張的先吃
所以之後我就特別會注意牠有沒有吃到東西
而牠似乎也把我家前面當做休息地
常常就窩在門口舔毛或是瞇眼

結果沒想到後來牠竟然在前一陣子颱風過後的冷鋒來襲日感冒了
坐在客廳裡都聽得到在門外的牠那一聲「秋~秋~秋~」的打噴嚏聲
雖然我們給他佈置了一個紙箱+舊衣服的窩讓牠睡
但是過沒多久牠就兩管鼻涕猛流
噴嚏也打個不停
我也試著想抓牠去看醫生
不過牠對人的戒心太重雖然我抓到牠的後腳
不過牠死命用爪子抓我掙脫了
之後像是嚇到了再也不睡在我家門前
頂多會躲的遠遠的等著我們把飼料放好進了家門才肯過來吃
我家大人本來可憐牠想把牠帶進家裡養的
結果牠的打死不配合讓我們作罷
讓牠繼續當牠的浪貓

而黑喵喵的感冒已經長達將近兩個月了
身上的毛色月來越糟
鼻涕也留個不停
既然抓不到牠我們只好拿一般感冒藥分次加在貓罐頭裡餵牠吃
不過牠卻不吃罐頭肉只吃飼料
相當的挑剔
就算把罐頭肉跟飼料混在一起他也只是挑著吃
到最後到底是誰把有藥粉的罐頭肉吃進肚我們也不確定
目前只好以這種方式餵牠了
真是不知好歹.....
對牠好也不知



這是一張很考眼力的照片
在一變黑漆中看到了什麼呀?

以前黑喵喵偶爾還會守在我家門口等我們餵飼料
一但到了晚上牠的眼睛變的圓滾滾
配上牠慣有的可憐兮兮的模樣
異常的可愛啊~~~~~~~~
好想把你抓來當我家的孩子啊!!!
為什麼要這麼排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