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海報與劇情介紹均取自開眼電影網)

這部算是讓我看走眼的片...

近期內若是有人想看電影絕對會被我極力推薦的一部!!

喜歡溫馨感人FU的絕對不能錯過!!

--------------------------------------------------------

說我看走眼,是因為當初看預告覺得這部片應該只是還好而已

這部片在奧斯卡典禮前炒的鬧哄哄的還把珊卓布拉克推上奧斯卡后座

算是得大獎的作品,吸引不少人去觀賞

偏偏我這人炒的越熱鬧的東西越不想跟著一窩蜂去湊熱鬧

(少數幾個是自己失心瘋搶先陷入的...【新月】、【阿凡達】...)

在加上當時電影預告&海報出來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阿湯哥的【征服情海】女版

就不外乎,一個獨具慧眼的運動經理人相中一位有潛力但是不得志的運動員

兩人相扶相持一起在運動界闖出一片天

回頭看看海報....是不是這種FU~

也不是【征服情海】不好看,只是當時那種FU引不起我的興趣

結果看走眼的是....

珊卓布拉克不是個運動經理人

完完全全就是個愛心滿到爆炸的好媽媽

幽默又風趣,總是為了家人和孩子出頭

這簡直就是2010年的模範媽媽嘛

攻其不備

(模範媽媽與其幸運的家人來一張

----------終於要進入劇情了-----------

麥克是個黑人,因為身材壯碩所以人人都叫他大麥克...(讓人不自覺想起麥當當)

他因為媽媽吸毒無法照顧他,所以被朋友的爸爸一起推薦去上幾乎都是白人的學校

因為他的身高及體型打起球來很吃香,儘管他當時成績不足學校還是讓他入學

(完完全全就只是想利用他打贏學校球隊的比賽,美國人對這事都好認真)

在學校他覺得格格不入,老師們也多半不是很認真看待他

下了課無家可歸的他多半都是去體育館或是自助洗衣店

看到麥克穿著短袖短褲、拎著塑膠袋、在體育館撿人家吃剩的食物、等在自助洗衣店裡偷偷把自己的衣服塞進別人的洗衣機裡一起洗

這段應該是催淚彈之ㄧ吧!

好在,我們的好媽媽珊卓布拉克看到在街頭流浪的麥克忍不住將他撿回家養

給他地方睡、給他衣服穿、給他食物吃、還總是關懷他在學校的情形

將他當作自己真正的家人一樣的照顧

一點也不以膚色為意

最甘心的是她的家人們也都默默的接受她的舉動

跟她一起將麥克視為家人

這當中也曾多次考慮過該與不該?能與不能?

最後還是她的愛心戰勝一切問題

至於麥克在學校打球、讀書的事情就還滿勵志的...(草草帶過...我看不懂美式足球...)

我比較喜歡看麥克跟杜希家互動的情形

很爆笑也很感人

算是很多方面都有點到,是個讓人笑中帶淚的好片

幾乎每個片段都是個經典,想講都不知道該選哪一幕

就以結尾麥克說的那句話好了

「不是他們要求我該選什麼,而是我想跟我的家人做一樣的選擇。」

大概意思....印象中是這樣

兩句話就道盡了麥克早已將自己視為杜希家的一份子囉!

And...這部片據說似乎是自真人真事改編...很感人!

-------------真正的劇情介紹--------------

本片由《心靈投手》導演約翰李漢考執導,改編自麥可路易斯撰寫的同名原著《The Blind Side: Evolution of a Game》。珊卓布拉克因本片獲得2010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以及2010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等獎項入圍,描述全美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麥可奧赫的真人真事。這部片在美國票房突破了2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打破好萊塢女星主演的票房記錄。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