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篇

鄒曼蘋回到燒的一半焦黑的小公寓裡,靠近A座的小客廳與主臥幾乎全焦,只有小廚房與客房沒有太明顯的波及,但是整間公寓早已被滅火的大水澆灌,遍地濕淋。
她站在門口環視整個小公寓,得到一個結論。
「燒的真剛好,只燒一半!」她很是有趣的招呼開車送她回來的藍語天一同欣賞她的新發現。「你看,左邊黑右邊白,剛好黑白分明耶!」

「沒救了……」跟隨在她之後的藍語天翻翻白眼,實在搞不懂這個女人到底再想什麼?

「是沒救了啊!焦成這樣又濕成這樣,大概不能再住人了吧?」她回應他,像是在談論著別人家的閒話一樣輕鬆。

「妳有保險嗎?」他問,試著當唯一能正常思考的正常人。

「能吃嗎?」她笑笑的回問。

「……」忍耐!忍耐!!
藍語天握緊拳頭告訴自己不要跟一個笨女人計較。
「妳•有•保•險•嗎?!」他咬著牙,再問一次。

「沒那種東西。」她聽出了危險性,到也俐落的回答。

「那總有親人朋友吧?!」藍語天開始頭痛了,他該不是救到了一個麻煩的笨蛋吧?

想他消防311隊小隊長藍語天,在同僚中素有「打火獅」的封號,不僅是他帶隊救災時像頭猛獅般率先進攻火場,更因為他火爆的脾氣也跟猛獅般令人難以遭架,不過他的任何情緒反應似乎在對上鄒曼蘋這個又怪又笨的女人身上全都失了效!

「好像……也沒有耶。」她像是無所謂般,還是笑著。

「一個都沒有?妳在想清楚一點!」他不禁提高音量。
就算是孤兒好了,再怎樣也該有一兩個朋友之類的吧?

「勉強算是親人或朋友的……有一個吧。」她歪著頭,很配合的開始認真想。

「那很好,我先告辭了。」他點頭,決定快點甩掉這個麻煩,至於早先的「老鼠冤」就算了吧。

「不過,他剛結婚度蜜月去了耶。」她在藍語天轉身向外走時,丟出了這麼一句。

「妳不是在開玩笑吧?」他僵住,後悔自己剛剛怎麼不用跑的。

「結婚這事那能拿來開玩笑?你不信?我拿證據給你看!」她跨步走進濕答的小廚房。

唔,她記得她是放在瓦斯爐邊的,那時候她正準備燒個乾淨,喜帖上的狗男女她看了就傷眼!若不是被電話打斷她,那張喜帖早就跟臥室一樣變的焦黑了。
沒想到居然還會有用上它的時候。

「那、就是他啦,那個一臉賤笑的男人就是我的未婚夫。」她將喜帖遞給他,那模樣好像遞給他的是一坨大便。

「未婚夫?」可是喜帖上的新娘長的不太像是……

「對啦,因為腳踏好幾條船,終於弄翻其中一艄船的「前」未婚夫啦!」她嫌惡的說。
那新娘的肚子都大到快生了。

「抱、抱歉……」沒想到居然會無意中聽到這種事情,被拋棄的女人該怎麼安慰?他不懂啦……

「抱什麼歉?我開心的想放鞭炮呢!」她無所謂的聳聳肩。

「妳說真的假的?」生眼睛沒見過這種女人,被拋棄了還很開心。

「如果嫁給他之後才發現他外遇不斷,那才真的是該哭勒。」現在那人對她而言只是人生上的一個污點,居然跟這種人有過交集,讓她覺得噁心。

「喔。」不知該說什麼,他只能應一聲。

「那,怎麼辦?」她抬頭問著他。

「什麼怎麼辦?!」這笨女人居然好意思問他?

「我無家可歸了,怎麼辦?」她若有似無的對他笑。

「當然是妳自己去想辦法!問我怎麼辦幹嘛?!」他吼她,但是眼睛不敢看著她,就怕會被一種控制不住的感覺牽著走。

「我沒辦法可想啊,而且是你強迫把我從頂樓抓下來的,你要負責!」不管,她賴定他了。

「我是救妳!救妳耶!」見鬼的歪論。

「我又沒求救,而且火也只燒在五樓,你自己要多事爬上頂樓抓我,那你就要負責!」就這麼決定了。

「妳?!」他瞪眼。

「怎樣?」她笑眼回瞪。

「算我他X的倒楣,走啦!」他敗陣,告訴自己只是因為不想跟女人計較,絕對不是心疼她被未婚夫背叛的遭遇,雖然她自己似乎並不是太在意。

呵……剛剛他的隊友還偷偷警告她不要惹這隻「打火獅」,可在她看來他一點也不凶猛嘛!頂多聲音大了點罷了。

---------------------------------
第三篇完,繼續待續啊
眼看又快爆字數了
天啊!
我中了爆字數的詛咒....
希望能在第四篇OVER!
若是爆字數,只好砍了!
----------------------------------
第三篇完,此文創於響應《言情小說作者交流論壇—寒冬送暖徵文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