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書本介紹取自博客來書籍館◎


著名的巡者四部曲,很久之前在網站上看過網友對於《夜巡者》的好評,某天在我家附近租書店看到了它,就租回家啃了,不小本,花了好幾天才啃完,顯然我有「磚頭書嗜好症」最近搬回家啃的書都越來越厚....《風之影》、《偷書賊》.....


↑啾大爺也愛看小說~^^

我一時間沒發現,翻到結局才知道還沒完結篇!?最討厭等待結局的感覺,若是他出的慢我又要重頭看一遍才能詳查每個細節,後來在租書店怎麼翻都只翻到三本《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剛剛爬了官網據說有四部曲,第四本叫《終巡者》,但我還沒在我家附近租書店看到它的蹤跡,繼續等待吧....

最近又在STAR MOVIE看到《夜巡者》電影版所以先把小說的文擠在電影前打完。

巡者四部曲是以莫斯科為主要舞台的奇幻小說,有書評拿他跟《魔戒》比,我覺得它比《魔戒》好看太多了!至少就中文翻譯本而言,巡者系列很精彩,魔戒是架空的一段奇幻歷史,而巡者系列則是將莫斯科的歷史緊緊結合在書裡,就真實性而言,巡者系列更有震撼感,魔戒還是看看電影比較有FU。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凡人、一種是超凡人,而超凡人又分兩種,或者該說是三種?四種?隨著後面的劇情點出的伏筆,超凡人的世界正真實的呈現著,但從頭開始講,超凡人分兩種:好的壞的?善良的邪惡的?他們自有分類,光明的與黑暗的,為了不讓人類發現他們,在大審判法庭與大合約之下,他們成立了夜巡隊與日巡隊互相監視制衡著彼此。

在書的一開端是以一個叫做安東的夜巡者為主角開始他一個值勤的夜晚,他是屬於光明的,黑暗的巫師跟女巫們與吸血鬼跟下等的變形人主要是以夜晚為活動時間,所以光明的便成立夜巡隊在夜間巡邏,看是否有那個屬於黑暗的違反了大合約條款,而黑暗的日巡隊亦是相同道理。安東認定自己是在正義的一方,他是保護著人類與邪惡對抗,直到蓋瑟(光明的老大)交與他一項任務,一連串的計謀與算計,一樁樁的陰謀詭計,他開始對於自己的使命感到困惑,真的有所謂的光明嗎?所謂的對與錯、好與壞該由誰來分?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到底是超凡人高於凡人,還是凡人高於超凡人?安東正在一步步尋找答案。

書中的角色很多,劇情複雜,又常常貫穿著一些音樂歌詞來襯托劇情,而夾雜在之中的莫斯科歷史更是讓人深感佩服,沒有仔細讀容易會放棄理解內文,不過我喜歡奇幻,也喜歡外國文學,雖然看的我頭痛我還是啃完它。劇情很精彩,作者相當大膽,會暢銷不是沒有原因的,敢說出沒人想得到的可能性,我等著看第四本呢,超想知道結局的,不過作者超級跳TONE是個沒有辦法預測的作者,下一部曲會是個怎樣佈局呢?

很推薦跟我一樣喜歡異國文化&奇幻文學的人閱讀啊,是本精彩的著作。


接下預計寫的是:【決戰夜 Night Watch】(夜巡者電影版)、小說《風之影》、《偷書賊》
這禮拜還要去看電影:【魔法玩具城】、【髮膠明星夢】、【色戒】、【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小說跟電影就是我的人生~


————巡者系列書本簡介,取自博客來書籍館————


●《夜巡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7429

善有時披著惡的外衣行善,惡有時披著善的外衣作惡。
善與惡的界線是否真能分辨?

我進入了影子幽界,我看得見你,你看不見我……
在光明與黑暗之界,善與惡混沌未明……

  夜巡者以當下鮮活的俄國社會為背景,以奇幻科幻為架構,以推理手法為情節演進,保有俄國小說特有的哲思味卻又別出心裁──善惡二元共存的哲學辯證,除了驚悚、懸疑、刺激,更且發人深省。

  這個世界是一個黑暗與光明既對立又共存的世界,半世紀前的大會戰讓雙方傷亡慘重,誰也不能戰勝對方,因此協議簽訂和約,各組巡邏隊維持秩序。

  光明界的「夜巡隊」與黑暗界的「日巡隊」相互牽制著彼此的均勢,維繫著某種程度的和平生活。二十世紀末,莫斯科發生了數起兇殺案,無辜市民被黑暗勢力的吸血鬼非法殺害;同時間,又出現一位女子,她受到了黑暗惡念詛咒影響而產生強烈巨大黑旋風,有毀滅整個城市之虞。這些徵兆都預示著一場風雨欲來的善惡大對決即將展開……

●《日巡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7421

    
     善惡對立且共存,愛情妥協而永恆
  巡者系列第二部曲
  日巡者
  帶你探求超脫善惡二元的另類選項

  《夜巡者》系列二部曲,俄國兩大科幻大家聯手出擊的超強之作!本書延續首部曲時空背景及人物,但敘事主角轉為黑暗界,從不同觀點來描繪這個世界,並挖掘善惡以外的第三選項。

  首篇中,日巡隊的阿莉莎?東妮可娃,美豔動人,曾是日巡隊老大的愛人。她在一場戰役中傷重元氣盡失,必須到雅爾達的青少年夏令營休養,以便吸取小孩們的惡夢恢復黑暗法力。在那裡,她邂逅了年輕帥哥伊格爾,兩人一見鍾情墜入情網。不料,對方竟是自己不該愛的人,更沒想到,這場悲戚的愛情,只不過是一場大陰謀的揭幕式……

  第二篇裡,場景拉回莫斯科,從烏克蘭搭火車至此的維塔利?羅戈扎,渾渾噩噩地走在大街上,依著內心深處的神祕導引莫名地成了黑暗界的超凡人,沒人知道這個法力高強而且越來越強的超凡人是怎麼蹦出來的,他無意中幫了黑暗界不少忙,最後在大審判法庭的介入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超乎光明與黑暗兩方意料之外的一個關鍵力量……

  第三篇的背景移到了布拉格,歐洲大審判法庭的保險箱內保管的「法夫尼爾的指甲」失竊,它仍留有強大的黑暗法力,且足以改變光明與黑暗的均勢,因此兩個巡隊皆想攔截到這個法器。與此同時,光明界的安東與黑暗界的艾德加,分別代表雙方勢力擔任「阿莉莎?東妮可娃案」的辯護人而前往布拉格的大審判法庭,兩人亦敵亦友地分析「法夫尼爾的指甲案」與「阿莉莎?東妮可娃案」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最後竟理出一個詭譎難解的計中計……

  你說沒有愛情,
  只有蜜糖餅和鞭子。
  我說花會綻放,
  因為它不相信死亡。
  你說無論何時都不想當
  任何人的奴隸。
  我說:那麼你將成為
  身邊人的奴隸……

  或許我不對,
  或許妳對了。
  但我親眼看見,
  草地如何渴望天空。
  是否值得與妳徹夜爭論,
  而不是一覺到天明?
  或許我不對,
  或許妳對了。
  我們為何爭論?──白日將至,
  妳自己去證實:
  天空有沒有盡頭,以及為什麼
  青草渴望天空……

●《幽巡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2956

親情真假難辨,良知虛實莫言,
巡隊法庭夾殺,幽界穿梭定讞。

世界上有超凡人,也有凡人--只是他們是次等的。
他們從來不曾進入幽界,通常活不過一百歲,你怎麼也不能改變。
如果有「讓人類變成超凡人的方法」呢?
全新恆久的軍備競賽即將掀起!

「巡者」系列小說第三部曲──《幽巡者》震撼登場!

  斯薇塔脫離夜巡隊後,安東逐日成為中堅份子,受蓋瑟倚重獨立偵辦案件。此時,一封匿名黑函出現,引爆「凡人成為超凡人的可能性」!日、夜巡隊與大審判法庭隨即派遣各方菁英偵查此事──夜巡隊老大派安東全力以赴,日巡隊則由晉升高級吸血鬼的科斯加出擊,加上大審判法庭代表的維捷斯拉夫、艾德加,三方人馬各懷心機,卻也希望超速揪出與人類交換利益的「超凡人叛徒」。

  在光明與黑暗雙方既合作又對立地搜尋洩密叛徒時,安東只能以人類偵探的辦案技巧,唯一能用的魔法就是潛入幽界探巡,與各方超凡人們在幽界中對峙、較量……但越接近問題核心,他竟不由自主陷入一種「必要之惡」的判斷與抉擇;在無主的時間、空間之下,安東的法力是否也能全面無主釋放?!

●《終巡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6402

        傳說中的無極巫師梅林藏在幽界的寶物──「至尊冠」,
不僅攸關全人類命運,更讓新興聯盟「終巡者」猛攻幽界、誓奪此物……

  進階為高級巫師的安東,這回因著俄羅斯國會議員之子意外客死他鄉,史無前例接獲夜、日巡隊兩位老大的倚重與加持,前往蘇格蘭愛丁堡偵辦這樁凶殺案件。

  在命案越演越玄之際,不僅引發之前墜入外太空的科斯加「可能沒死」的驚恐揣想,傳奇光明超凡人梅林隱藏在幽界的寶物也跟著曝光!安東卯足全力潛入幽界深層探巡,不料卻遭遇以法器護體的人類傭兵追殺,以及幽界千年泥妖的重甩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