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上哈利波特系列,是如此輕鬆的事情,第一集是阿姨送給我們的,理由是,這本書很暢銷,聽說很好看。我跟潔潔就一頭栽進這個魔法世界潔潔比較嚴重,因為每一集都是她買的,我專撿便宜(詐鬼)!

從小說到電影,每一集必看,甚至出了新的一集,我就會重頭再看一遍。感動不變,能領悟的趣味更多。

終於到了最後一集我不打算寫出劇情,這樣太折磨還沒看過的人),書已經到我手上很久了,可是我始終不肯去看,因為看了,就沒了...好像我不看完,哈利波特系列就會一直出下去,這種鴕鳥心態當然沒用。

在某一天我還是忍不住動手翻了,看一眼就著魔,非得徹夜看完整本(其實我中了魔咒吧XD)。

看完之後,語重心長的跟潔潔討論感想,第七集沒有出乎我意料的,是個令人失望的結束,不是結局不好,或是JK羅琳失常,我的失望在於劇情的走向,雖然那是必然的,但是已經失去了看第一集時能感受到的喜悅,就像我不能接受電影版的哈利長大這件事情(榮恩可以長高變帥,妙麗可以變漂亮,哈利就是不能長大...),對我來說,它失去了純粹...

就像我看完鳳凰會密令之後的感覺,這本書在成長,從一個單純喜悅的少年
變成一個必須要有擔當的成人,七集的安排很妙。

結束了,書中的哈利結局了,接下來就等看電影了(雖然電影越來越不好看...簡潔太多),不知道JK羅琳的下一本書會又是怎樣的風貌呢?



啾大爺看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不愧是我家的小孩,都愛看書∼



不過看著看著,怎麼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因為我沒有像妳(指)一樣著了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