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意外老公.jpg 

(圖片均取自開眼電影網)

看起來應該就是走輕鬆歡笑路線的一部片

身為愛情專家,專門在廣播節目為女人分析愛情的「艾瑪」﹝烏瑪舒曼飾﹞

卻因為在空中建議一位聽眾與男友分手,使得這位憤怒的男友「派崔克」﹝傑佛利迪恩摩根飾﹞決心報復

所以派崔克跟朋友聯手整了艾瑪一次,利用網路跟艾瑪登記成為夫妻

已經有未婚夫「理查」﹝柯林佛斯飾﹞,即將結婚的艾瑪急著找派崔克解決掉他們的婚姻

所以,派崔克藉由這樣機會接近艾瑪並打算破壞她的婚姻

卻沒想到會真的愛上艾瑪

而艾瑪也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來漸漸被吸引

最後終於愛上這個她自己總是提醒聽眾要避開的類型的男人

 

其實就只是很典型的一部都市愛情喜劇片

大部份的評價很一般般(聽說美國甚至沒有上映直接發行DVD...)

而且還說這部片還有很多穿幫(收音麥克風入鏡)的鏡頭

不過我還滿喜歡的,看了令人微微一笑

派崔克在一開始實在不太討喜

又粗魯又混蛋(被未婚妻甩時)的感覺,還長的虎背熊腰(消防員嘛...)

艾瑪則是高貴又漂亮(愛情心理博士)兩人真是很大的對比

而艾瑪的未婚夫理察看起來就比較適合

也許是柯林佛斯在【BJ單身日記】那冷面笑匠般的律師形象讓我產生的好感吧!

結果卻在理查的公司即將被收掉所以必須靠派崔克來挽救時

對他那軟弱到只能靠未婚妻跟別的男人來拯救自己事業的模樣感到反感

此時一臉體貼又深情幽默的派崔克頓時順眼了起來

(我好像常常在一開始討厭就男主角,要到融入劇情才會欣賞)

無怪乎艾瑪會選擇他呀....

(而且我都忘了烏瑪舒曼其實很大隻,站在他身邊剛剛好)

我的意外老公2.jpg 

(這張海報也不錯,不過他們的海報感覺合成的很假....)

之後不外乎謊言被戳破、爭吵分手、吃回頭草、徬徨猶豫

最灑狗血的是派崔克call in電台做愛的告白啦

就不懂的是為什麼愛瑪一定要拖到婚禮才能決定自己的心意

還要動用到製造假火警再指定派崔克來救火

(我心裡一直想著那間教堂淹水了要怎麼辦...想太多)

然後再登上消防車做個落跑卻快樂的新娘

(這一幕怎麼讓我想起【落跑新娘】....)

整部片我最愛的片段是在最後面

艾瑪主持著她的廣播節目,在中途休息時間派崔克又call in給她(人就站在外面)

說他順道過來看看艾瑪,艾瑪則笑著說他並不是只是單純看看她而已吧

派崔克要求艾瑪轉過身看他,而艾瑪一臉幸福的轉過懷著身孕的身軀迎向門外的派崔克

而派崔克一臉幸福洋溢到快哭出來的表情,真是天殺的快帥過愛德華了....  有感動到我~

(而且是愛德華根本不會對貝拉作出這種表情,他只是.........唉...什麼時候才看得到【蝕】呀?)

從流氓變最佳男主角,不知該說傑佛利迪恩摩根演技好還是導演拍的好

據說傑佛利迪恩摩根也有演【PS我愛你】是吧?

那我要去翻來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