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我又作孽了....
就是......又撿了一隻貓ㄦ回家

過程是這樣的,去年的12月31日我跟色魔約好了要一同看個電影,本來約兩點多色魔來不及所以改成看下一個時段四點二十分,大約四點時我們晃到電影院門口前,車剛停好,一隻小黑貓就這麼靠了過來!我來這電影院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被我遇到一隻小貓咪獨自一個人在這,以前你都在哪混啊?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不怕人的貓!這陣子我不是沒有遇過小貓咪,我家門前的流浪貓裡就有一隻餵養很久的小咪咪,而我家公寓旁的公寓巷子裡也有一隻母貓帶著兩隻瘦巴巴的小貓咪,我都很想撿回家,覺得讓牠們餐風露宿的很可憐不過我要撿會先判斷一下情況:1.那些小貓咪都有成貓或是母貓帶著2.小貓咪會怕生、怕人,所以這種情況遇到的小貓我都會看緣分「若是你想當我家的貓就要自己靠過來唷~」我都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就這樣遇到了一隻完全不怕生的小黑貓,也許牠已經在電影院附近生存已久,感覺很多人拿看電影帶去吃的食物餵養牠,而牠也完全不怕生的就這麼蹭過來!

就在2007年12月31號,一隻活生生的小黑貓蹭著我(嚴格說起來牠是先蹭色魔啦...不過色魔不能養!)牠蹭的我心都軟了(好樣的,有前途的小傢伙!)不帶牠回家好像太對不起牠了...可是有一個非常緊迫的問題,那就是我們看電影的時間要到了!!雖然我很想豪氣的說看下一場,但是色魔還要騎很遠的路回家,所以當下我看著腳邊猛蹭的傢伙心中焦急的吶喊著:怎麼辦~~~~~~~~~????

後來的折衷辦法就是「看緣分!」我對著小傢伙說:「如果我看電影出來你還在,就跟我回家吧!」我看完一場二輪片夯不啷當也要四個小時,若是這小傢伙還守在電影院門口沒走,那就當作我們有緣,一起回家吧!不過,這個賭緣分的方法我偷偷做了點弊!到附近的超商要了一個紙箱將小黑貓裝進去,然後將箱子放在我的車車的腳踏墊上,這樣我的緣分就跑不掉啦!而且也已經跟我家大人報備過了,就等我帶牠回家囉~只是將小黑貓裝箱的時候被牠溜了一次,剛好有個女孩把牠抱起來幫我將小貓裝進箱子,真是個好人~

當我將小黑貓安頓好,大概是老天爺看不過我偷吃步的做法,另一個白目的女孩子跑過來問我說可不可以借她抱抱....我心想:「那箱子又不是很穩固,這樣開開關關說不准小黑貓就可以輕易鑽出來and...妳這麼喜歡小貓咪是不會撿回家喔!!愛抱多久就抱多久!想玩一玩就放回去,妳知不知道被人類碰過的小貓咪很有可能被母貓遺棄?!既然玩了人家就要負責!!」不過俗仔慣了的我還是無言的任由她去玩弄小黑貓,但是心裡已經有預感等我看完電影小黑貓是不會在電影院門口等我了。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我進去看電影,看電影時我已經忘了有一個緣分在電影院門口等著我。等到電影看完,一步出電影院時已經天黑了,想起我跟小黑貓約定的緣分,心裡已經大約有準備,箱子裡應該是空了。

果然,一到車子旁箱子早就已經翻開,裡面是空空的,只能說:「也許我們真的沒緣。」當我遺憾的跟色魔上車準備回家時,車子都已經發動了,就差起步離開,我只是留戀的察看一下電影院四周,想找找看有沒有那小黑影,竟然就在售票口看到小黑貓的蹤影,我興奮的跟色魔說:「在那裡!」正準備下車去把牠抱回家,更命運的事,一個可愛的女孩把牠抱給了我,那個女孩是當我要到箱子時幫我把小貓裝進箱子的那一個,想來我們是看了同一場電影,同個時間散場,看到我不死心的在門口搜尋小貓的身影,就將牠抱來給我了!

這....就是命運吧!命運!經過這些波折,小黑貓總算是被我帶回家了~

而且他符合了好幾個條件:
1.牠是黑色的(我從以前的願望就是養1黑貓+1白貓,啾啾算是意外,以後遇到的小貓咪如果不是全白,那就...在看緣分囉
2.他是孤家寡人一隻(四周圍都沒有成貓出現我並沒有捕拐幼貓唷~)
3.很親人(一直對我蹭阿蹭的,太口愛了
4.2007年的最後一天相遇(就在跨年前一刻)
5.我們經過了緣分&命運的考驗!(講的像是戀人一樣...)

總之,他現在已經成為我家的一份子了~請多多指教~

看到他的一瞬間我就已經想好名字了!(根本就是打定主意要把人家帶回家養!還做什麼命運&緣分的考驗...)因為他是黑色的貓咪,Dark這個名字已經被喵老人給她家的黑貓取名了,我又不想叫牠通俗的小黑,加上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勁認定他是公的,而我家已經有一隻黑妞的母狗了,「黑」這個字就不要在用了吧!仔細看牠其實是黑色帶著深咖啡,是一種很有味道的顏色~所以我為牠命名為「秋克‧累豆」就是chocolate的日文式發音,這樣感覺比較可愛平時我叫牠「秋克~」,他壞壞不乖時就叫牠「秋克‧累豆!」偶而跟牠玩時可以叫牠「巧克力~」、「小秋~」「秋咪~」或是我姐常叫的「秋秋~」

最近我好像取名字都取吃的(?)而且越取越長,像「黑糖妞兒」&「秋克‧累豆」,而從命名這件事情來看,我算是一個固執的人!替寵物取名字很快,無論是「呆呆」&「啾啾」+上後來的兩隻,我都毫無猶豫的就取好了,而且不顧旁人的意願&說法,就算他們覺得不好聽或是不好叫我也不管,我想取的就是這個!真是頑固!反正叫到後來怎樣都順口啦~


↓嗨嗨~!我是「秋克‧累豆」我是不是又酷又可愛啊~


認真說起來秋克到我們家也已經26天了,為什麼遲遲到現在才介紹他出場呢?因為他的性別一直是個謎,雖然我私心認定他是男生,但是還是有那麼一絲不確定,而秋克的廁廁問題一直沒有改善,他總是便軟便,但是吃喝睡玩比誰都瘋!我們帶了好幾次要給獸醫打針,都因為軟便而打不成,每次去也都忘了問問獸醫秋克是男是女?因為每次都很擔心他的健康問題,性別到不是這麼重要會想起的事情。

前天終於帶去給醫生打針,但是軟便問題仍未解決,而且打完針隔天還拉肚子,目前只好先觀察,終於經過醫生確定~~~秋克是個活潑的小男生!(還好....這樣才不會取錯名字



↓綠麻麻特地給牠買的「吵死人鈴鐺」,我家每個寵物都有,目前有三隻小豬囉~

↑看牠睡的多幸胡可愛,黃色小豬豬~仔細看你是深咖啡偽裝小黑喵呢~




↓「熊掌」來了!黑漆漆的肉球也好可愛~
全身上下都是黑的,黑臉臉、黑嘴嘴、黑腳腳~




↓到了別人家就裝乖猛睡,其實在我家可是一刻都抱不住的猛衝呢!




↓蘇胡嗎?秋克先生



目前為了教育出一隻乃乃貓,還有不會隨口就咬人的乖貓咪,我們家對秋克施行「愛的教育」若是他壞壞做錯事情也只能拿水噴牠或是罵牠,一律打不得唷!真的是一隻幸胡貓捏

希望你能健健康康長大&永遠這麼乃人~

不過,黑貓好像都很有個性?秋克不跟我們一起睡呢,喜歡自己找個腳邊的位置趴,不像啾啾會鑽進被子裡一起睡搞搞,這一點很不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