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劇情介紹皆取自開眼電影網◎

這算是一部舊片,大概兩年前的吧?
現在在電影台一直不斷重複播放中
而我也一直不斷地重看

要說它有多精采好看嗎?
那也不盡然
主要是某些片段讓我有共鳴的FU吧
是一部親情溫馨片囉
我對「親情」最沒輒了

兩位女主角都是熟面孔了
只是要演姐妹真的有點兒牽強,一點都不像
除了鞋子的size
卡麥蓉狄亞是浪蕩的妹妹
東妮克蕾特則是嚴肅拘謹的姊姊
卡麥蓉狄雅已經算是巨星級的
不管是動作片或是溫馨小片都有非常棒的演出
而東妮克蕾特對我來說則是只有點小熟識的演員
她在【妖姬也瘋狂】裡假裝自己是男人反串成女人的人妖歌手
算是一部無俚頭的喜劇
在【偷穿高跟鞋】飾演的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嚴肅姊姊
雖然很痛恨妹妹老是製造麻煩但也不願意讓任何人傷害她

只是她跟妹妹在快餐店裡開心點餐時卻不忘替妹妹找工作
這一點真的很機車
「難道妳就不能暫時忘掉,讓我們開心點嗎?」
硬是要打破歡樂的氣氛,討厭的白目!

但是她對高跟鞋的想法卻讓我很贊同
外表嚴肅的姊姊在家裡收藏了一堆漂亮的高跟鞋卻不曾穿它們出門
妹妹問她為什麼只把鞋子擺著不用
她說「當我難過時,只要看著它心情就會變好」
就好像我喜歡擦指甲彩繪一樣
我可以不化妝不打扮就出門
但是我喜歡畫指甲彩繪
當我心情開心或不開心都會想畫
只要看著指甲,我的心情就會變好
姊姊,我們是同伴,同伴呀~~

兩人之間無論如何的爭吵
最終仍是姐妹
也只能走向一個結局
圓滿大結局!
現實哪有這麼美好?

結局時,本來有閱讀障礙的妹妹在姊姊的婚禮上送了她一首詩

正常版本: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我隨時帶著你的心 (我把它在放我的心裡)
I am never without it
我從未離開它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不管我到哪 你就在哪 我的親愛的 並且不管我作了什麼 你也一起 我的達令)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我不恐懼命運 ( 因你是我的命運 我的甜心)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我不要世界 (因美麗的你就是我的世界 ,我的真誠)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月亮的意義就是你 太陽所歌誦的也是你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這是沒有人知道的隱密的秘密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這根和芽的芽的根和樹的天空的天空叫生活;
高於靈魂的成長希望或者意願掩藏)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並且這是保持星星單獨的奇蹟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我隨時帶著你的心 (我把它在放我的心裡)

電影翻譯版:
我總是帶著另一顆心
和我的心一起
不離不棄
無論走到哪裡
親愛的,我去你也去
無論何時 生命因你
親愛的,才有意義

我不懼怕命運
因為你就是我的命運
我希望了解世界
美麗的你就是我的世界

這是最隱私的祕密
無人知曉
這是根之根
底之底
天空之天空
生命之樹一直生長
超越了靈魂的期望
超過思想的遮蔽
這就是
讓繁星分離的奇蹟

我帶著你的心
和我的心一起 

看完整首詩的翻譯才發現之前曾經以某段詩為題寫過短文呢
難怪這麼眼熟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我不恐懼命運 ( 因你是我的命運 我的甜蜜)
有興趣再點進去看吧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段落
是最後一段
妹妹與姐姐合念的那段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我帶著你的心,和我的心一起 
真是感動~
是部溫馨小品,適合闔家觀賞。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