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餛飩乾麵怎麼吃?!●

這件事情發生在今天中午...

昨天大概弄到今天早上五點才去睡覺,九點多時小婷打電話來,我錯把它當鬧鐘切掉了,到了將近一點小婷又再打來,要我去教她抓Gis的數據,我想說正好起床吃個中餐,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弄一弄出了門想先去北辰買「魚土 魚托 魚 」麵羹吃,再順道去小婷家,結果一到北辰看到店家在洗鍋子、擦桌椅,想說太慢來了人家已經休息了(當時已經1點半多),當下立刻放棄覓食,因為要再想一次中餐吃什麼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打給了小婷她卻不在家,反而在學校的旅運中心而且她也已經會抓數據?!稍微無言的我只好隨便找一家店買個東西吃吃,於是就在麵羹的隔壁隔壁的一家什麼排骨麵攤停下,更無言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老闆,一碗餛飩乾麵。(只是想隨便填飽肚子,什麼菜單也沒看就點了。)

老闆:餛飩乾麵?!(非常詫異的看著我。)餛飩乾麵怎麼吃?!阿要怎麼煮?!

我:.........就餛飩麵不要加湯阿.....(不就是這樣吃嗎?還能怎樣吃?就加水煮一煮還要我教你?!)

旁邊的客人:你就把餛飩煮熟加進去就好啦。

老闆:不是阿,可是下面沒料,是要吃什麼??

我:........那我點乾麵好了........(俗仔我立刻放棄理解老闆的問題點了一個絕對會有的東西。)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老闆的問題,餛飩乾麵不就是乾麵+熟餛飩or餛飩湯麵撇掉湯?!到底是他不會煮還是怎樣?難道全澎湖都沒有餛飩乾麵這種東西嗎?!為求快速離開現場我瞄了一點菜單點了一份乾麵,結果一小碗乾麵居然要NT 50?!是石油危機、物價上漲、通貨膨脹還是阿共攻台阿?我怎麼不記得一小碗啥料都沒有的乾麵要賣到五十元??澎湖貴死人不償命也不是這種貴法吧?然後帶著被坑的感覺離開麵攤,經過麵羹時卻發現店裡很多客人都在吃麵羹!那她剛剛洗鍋子是洗假的嗎?整個超瞎耶...回到家吃那碗五十元的乾麵吃得更不開心....

●石化....●

吃完麵看了「無間道2」本來我很排斥看無間道2的,因為超可憐的阿仁在第一集裡面已經死掉了,再回溯他年輕的事情只會讓我感到更遺憾,結果不知道是因為陳冠霖還是于文樂太帥,結果我還是看下去了,無間道2只給我一個感覺,很牽強的在搭無間道1的劇情,然後第二集的人死的超快,胡軍&劉嘉玲我一眨眼就死掉了.....不過很黑社會,算是很有無間道1的fu,這讓我很想看看美國版的「神鬼無間」。

然後一整個下午就沉浸在「傲慢與偏見」書裡,看了電影版我立刻借了書來看,不過前陣子太忙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慢慢看,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一拿起來就放不下手,尤其讀到了達西先生對伊莉莎白表白的片段,一整個心情好high,立刻想到電影版裡的達西&伊莉莎白在大雨裡的對白,在澎裙、行禮,馬褲、點頭的英式古典時代,一個既約束卻又奔放的時代,謎樣的異國歷史,一直都是我的最愛,目前就停在麗蔕雅的愚蠢行為,我已經沒有心情在閱讀下去。

晚上想看「康熙來了」聽一聽楊宗瑋唱歌,一直有人說他唱得很深情,所以我早已經準備好要來聽一聽,結果楊哈尼打了通電話來,心情指數開始滑落....

她說珍珍的男朋友過世了,就在昨天,就在我過的有點小high的夜晚,珍珍收攤準備回家打給男朋友卻是醫院人員接的電話,而哈尼稍早才去跟珍珍買過衣服,一切都好突然,就這麼突然的車禍去世了...珍珍趕到醫院時她男朋友已經斷氣了,醫生也開了死亡證明,她打給同學在電話中一直哭,哈尼則是在今天去學校上課才知道這件令人傻眼的消息...而我們兩個在電話的兩端開始石化....

哈尼跟我說的同時也哭了,只要有慘事發生或是有人哭就會讓我手足無措,我們就在電話裡僵硬了好久,我懂哈尼、哈尼懂珍珍,我們都心疼她這樣圖如期來的遭遇,我想起那個夏天,在1+1裡的珍珍,我記憶中的珍珍,我想,連一句節哀順變我都說不出口,因為我沒辦法替代她的苦痛。

哈尼說珍珍還是很堅強,她說:「我沒事,我會連帶他好好的活下去。」他們分不開,永遠都不會在分開了。

稍晚更令人錯愕的消息又傳來,珍珍男友的公祭就在明天,事情發生不過一天,喪事卻辦的如此倉促,還來不及消化噩耗,還來不及習慣一個生命的消逝,卻又用更直接的方式告訴我們他已不再,也許是顧慮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也許有其他顧忌,總之,明天將有個儀式,將要告訴我們一個生命的別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